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持续降低公路通行成本
上半年共减免车辆通行费25.11亿元
2018-08-10 10:10:0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上半年,我省通过实施货车ETC“云通卡”20%通行费优惠、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免费、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跨境运输三类以上车辆通行费优惠等多项政策措施,共计减免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25.11亿元,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省持续降低高速公路通行成本,激发市场活力。2016年9月1日,对从事跨境运输的三类以上车辆按照三类车收取车辆通行费,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优惠车辆通行费1.14亿元。2017年10月1日,我省对办理使用ETC“云通卡”交费的货车用户给予20%的通行费优惠。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降低货车通行成本约8.18亿元。

同时,我省全面深化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体制改革,加大ETC业务推广。目前,云南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立,并于今年8月1日承担起了运营服务职责。各收费公路运营单位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ETC车道已达659条,ETC用户215.32万户,ETC使用率达到50.7%。

云南日报记者 李承韩 实习生 姜昱岑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