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首笔“乡村振兴贷”在泸西发放
2018-08-09 15:00: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8日,农行云南省分行“乡村振兴贷”试点启动仪式在泸西县举行。首笔40万元“乡村振兴贷”发放给了该县午街铺镇大水塘村村民杨文贵。

据介绍,“乡村振兴贷”采用“土地经营权+地上附着物+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的融资新模式,将充分满足泸西县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集约化的融资需求。这是农行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紧缺困难的又一创新举措。今年预计发放5000万元。

近年来,农行省分行以红河分行产品创新基地为落脚点,加快产品创新力度,完善“三农”服务运行体系,先后推出了泸西县“乡村振兴贷”、屏边县“金猕贷”、建水县“紫陶贷”等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逐步构建商业银行低成本、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

云南日报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梁志强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