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8-08-09 15:00:0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今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共设7大场馆和3个分会场,同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国内外的12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

文博会期间,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至7号馆分别设置珠宝玉石馆、工艺美术精品馆、儿童创意馆、动漫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化+科技馆和文旅融合馆,将进行国内玉雕大师精品展示和相关艺术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同时在丽江古城艺术集市、云纺文化创意产业园、817文化创意园设分会场,集中展示云南特色文化产业和创新创意成果。

为提升本届文博会的影响力,展会期间将举办多项系列活动,包括金融支持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云南文化产品走出去”专业买家对接会等一系列投资洽谈会,以及云南省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打击乐大赛、中国(昆明)2018世界花卉模特大赛、ATP云南电竞联赛等多个精彩赛事。展会期间,广大民众还可参与到“文化+科技”产品体验、昆明房车彩绘节、创意儿童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中,可一睹第十一届艺联五洲系列活动的千人舞蹈、千人瑜伽等,感受云南文化产业的丰硕成果与良好前景。

本届文博会由省文产办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承办,由各州市文产办、云南出版集团公司、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公司、东方环球(昆明)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云南日报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