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为了24小时通水的承诺
2018-08-08 14:52:1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叮铃铃……叮铃铃……”8月6日18时55分,昆明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客服热线的故障报修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市民急促的声音:“云纺路口路面塌了,塌陷处还冒出很多水,估计是水管裂了……”

报修信息迅速从集团公司传到下属的昆明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维护部。接到指令后,管网维护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险车辆和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事发地位于昆明市环城南路和西昌路交叉口,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

现场指挥抢险的管网维护部经理刘宇说,事发当时正处于晚高峰,从塌陷地下大量涌出的水流,使得行驶车辆无法动弹。自来水故障维修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关闭输水管道,昆明交警也第一时间赶到,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拉起警示标志,疏导受困车辆。

在对事发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勘测后,刘宇判断破裂管道是一根直径为500毫米的自来水干管。刘宇随即带领抢修人员连夜奋战,并承诺一定要让受影响的市民在24小时内重新用上自来水。

修复工作首先是开挖路面寻找水管破裂点,为确保安全,调往现场的大型机械没派上用场,只能人工开挖进行抢修处理。抢修人员寻找漏水点就花费了9个小时,截至8月7日凌晨4点,漏点终于找到。随后,昆明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投入40余名抢修人员,以及8台抢修车辆和施工机械马不停蹄进行抢修。大雨下一阵停一阵,而刘宇带着工人们心无旁骛一点一点修补,饿了,啃个面包接着干。

同时,集团公司迅速利用各种媒介向市民发出了温馨提示,提醒受此次故障影响的环城南路、老海埂路、马洒营、永昌小区等片区的市民妥善关闭好家中的供水设施,并及时回复通过微信及网站进行咨询的市民。

8月7日18时,20多个小时过去了,受影响片区的居民家中在停水20余个小时后,水龙头又流出了清澈的自来水,事发现场的交通也恢复畅通。刘宇和他的团队实现了24小时通水的承诺。

云南日报记者 李竞立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