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多些“完美主义”
2018-08-07 18:00: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张雪娜

在一些机关单位中,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差不多就行。”偶尔还会遇到一种现象:工作因漏洞百出而反复折腾。这些都是源于少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态度懒散、敷衍了事的不良之风,长此以往,势必会影响到工作甚至是党的事业的发展。因此,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多些“完美主义”,从思想根源上进行纠正。

多些“完美主义”不是要吹毛求疵,而是要树立立足实际、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这是严以律己的工作追求。相较而言,做工作不难,难的是如何把工作做好。就像在发射火箭前,工程师都要仔细检查数万个螺丝钉,每个螺丝钉都要保证松紧程度恰到好处,才能尽可能减少失败的几率。工作如果不较真,不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那么最后不仅难以符合要求,也会导致返工重做,费时费力。

多些“完美主义”是形成良好工作作风的有效法宝。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工作的落实情况既是其工作考核的主要标准,也是党内政治生态的体现。用“完美主义”的工作精神律人律己,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优良工作作风不仅具有约束力,同时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对于打造一支“肯作为、能作为、真作为”的干部队伍大有裨益。因此,工作中多一点“完美主义”,不仅是党员干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的重要一环,更是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尽力将工作做到最好,才能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聚集合力。达到这一目标,需要把好关口,建立健全“不敢打折扣,不敢不落实”的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倒逼党员干部将这一优良作风落实到位。其实,外界的约束固然重要,但关键的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以内及外,在知行合一上多一点“完美主义”,精益求精,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