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建筑业实现快速增长
2018-08-07 17:49:5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上半年,我省建筑业实现快速增长,建筑业总产值达2008.16亿元,同比增长15.9%;建筑业增加值841.77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12%。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建筑业总产值持续快速增长,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建筑业总产值全国排名第17位,在西部12省区中排名第4位;增长速度在全国排名第5位,在西部12省区中排名第3位,比1季度回落4.2个百分点。全省建筑业上半年对GDP增长贡献率达10.9%,拉动GDP增长1个百分点。

签订合同额小幅增长。上半年,全省签订合同额7134.3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新签合同额2913.5亿元,占签订合同额的40.8%;建筑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95.4万人,比1季度增长24.6%;全省建筑企业在省外完成产值141.47亿元,同比增长14.5%,占总产值的7%。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建筑业健康稳定发展,下半年将充分发挥促进建筑业发展政策引导作用,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加大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建筑企业资质认定改革试点、“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对事中事后监管、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和企业的管理;持续提升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2018年新增特级企业1家,一级企业6家;进一步推进建筑业信息化建设,推动我省建筑业的技术进步。

云南日报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