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2018-08-07 17:48:3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既要看到“稳中向好”、坚定信心,又要注意“稳中有变”、未雨绸缪,坚定不移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新变化和中央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及时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和具体措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云南落地见效。二要加大力度补齐全省发展短板。抢抓中央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紧密结合我省重点领域,争取更多支持;聚焦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聚焦新兴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围绕我省重点工作,积极策划一批大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专项债券发行,保障项目资金需求。三要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拓宽融资渠道,为“五网”建设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持。四要努力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大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五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推动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六要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年度目标;聚焦迪庆、怒江和深度贫困县,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充实完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政治纪律建设,切实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强化纪律建设利器作用,坚定不移把全省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云南日报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