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
打响“大珠江源”绿色品牌
2018-08-03 09:50:3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省委、省政府作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体现,在全省吹响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开启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征程,为建设美丽云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文荣认为,曲靖地处珠江源头,又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生态环境,不仅对曲靖自身的发展很重要,对于守住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也具有全局性的重要意义。他说:“曲靖市将坚持‘生态立市’战略,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打响‘大珠江源’绿色品牌,推动曲靖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李文荣表示,近年来,曲靖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旅游文化和高原体育等6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支撑可持续发展的新的产业体系。认真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批历史遗留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在今后工作中,曲靖市将紧扣“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风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加快推进“森林曲靖”建设,确保2019年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50%。三是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速“麒沾马”一体化建设发展,着力把曲靖建成名副其实的云南第二大城市。四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三张牌”部署和加快八大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相协调的绿色发展之路。五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大力实施“千村样板万村整治”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为云南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曲靖应有贡献。

云南日报记者 谭雅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