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庭审录像搬进纪律教育课堂
2018-08-02 09:26:0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通过录制违纪违法干部庭审录像的办法,把庭审录像搬进纪律教育课堂。

日前,德宏州委党校3个培训班160余名学员集中观看了州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段培相的庭审录像。长达3个小时的庭审录像,清晰地反映了段培相因腐败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犯罪嫌疑人的整个过程,让在场的领导干部受到强烈震撼:“这样的触动从未有过,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我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这是一堂鲜活的纪律教育警示课,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分毫,珍惜自己的前程和家庭的幸福。”

“我们在组织旁听庭审的同时录制庭审录像,把庭审录像作为党校、干部学院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必修课,就是要增强教育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而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目的。”德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云南日报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