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谱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2018-08-02 09:19:5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评论员

8月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动员和激励800多万云岭团员青年务实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定共青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谱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能力素质为根本,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接好事业的班、接好工作的班、接好岗位的班,更要接好能力的班、接好作风的班、接好奋斗精神的班,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谱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要认真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做好团的工作阵地文章,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做好团的服务对象文章,做好团的关心关爱文章,把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谱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要坚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广大青年要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按照“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聚焦推进“八大产业”、打造“三张牌”的重大部署,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怀抱青春之志,不负光荣使命。让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