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杨荆秋:捐资助学16载
2018-07-31 10:31:1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帮助别人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欣慰。”杨荆秋是云南电网公司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16年来,他坚持对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莫别村小学捐资助学。

莫别小学有学生177人,80%的学生是苗族和彝族。2002年,杨荆秋偶然听到乡里给了学校一块地但苦于没有经费建设时,便立即邀约3个朋友为学校建设筹资15万,随后他又四处奔走,最终为莫别小学建成了一座四层楼高的教学楼。“莫别小学盖起来后,老师再也不用租民房住了,学生也有了新的宿舍,最高兴的是家长,以前四五点钟就要起来给孩子做早饭,家远的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来上学,现在学生们住校不用太辛苦又安全,家长很放心。”莫别小学校长杨永俊说。

学校教学楼的问题解决后,杨荆秋又找到当地教育局,请他们帮忙联系贫困学生。自此,每年他捐助三四个孩子,每个学生每月帮助300至400元,一直坚持到现在。“只要你的孩子需要,我一直都在!”这是杨荆秋发给受助学生家长的短信。

2004年,杨荆秋考虑到山村孩子们的阅读条件太差,就自费购买了4000多元的课外书籍送到学校,2012年后他又陆续购买了价值18000多元的书籍送到学校,并用这些书建成了全乡5所小学里的第一个阅览室。

云南日报通讯员 欧阳婷婷 记者 李承韩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