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
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
2018-07-31 10:20:1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2017年,广南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进位县。近日,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接受记者专访。

芶开波表示,为巩固全省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进位县成果,广南县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打赢翻身仗的关键一年,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与全面小康统筹谋划、同步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心齐气顺的干事环境。

“让‘绿色’成为广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底色。”芶开波说,树立“天之广、云之南,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新形象,擦亮“探秘句町古国、寻梦世外桃源”名片,使广南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以八宝米、茶叶、高峰牛、油茶为主导,以油菜、水果、蔬菜、生猪、甘蔗、蒜头果为补充,走出一条有机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找准工作总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重构发展体系,推进跨越发展。”芶开波表示,通过“大调研”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对县情民情贫情的认识,以“大学习”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能力,以“大整治”促进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以“大招商”引入源头活水、实现借力发展,以“大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大决战”统一意志、凝聚力量,展现干部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

云南日报记者 黄鹏 张登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