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源县委书记杨志厅——
务实担当谋求突破
2018-07-25 10:07:1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面对长期处于发展滞后的最大县情和全省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一步跨千年的沧源佤族自治县如何在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大潮中后发赶超,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杨志厅给出的破题思路是:做好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的底线发展和以文化旅游为引领的跨越发展文章。

脱贫攻坚既是政治责任,又是补短板、促发展的重大机遇,把脱贫攻坚作为补齐短板的机遇和动力,全力补齐以“五网”为主的基础设施短板,切实解决群众的“五难”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志厅说,我们瞄准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和人的素质性贫困的软肋精准施策,采取干部(带领的人)、群众(被带领的人)两支队伍同时抓,确保思路落地、项目落地、措施落地。全县脱贫摘帽“硬指标”年内即将全面达标,各族干部群众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信心满满。

杨志厅说,我们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按照转型升级一批、巩固提升一批、孵化培育一批、竣工投营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规划储备一批”的机制,使其成为点燃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一把火”。

同时,依托原生态的佤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引领跨越发展的龙头来培育。2017年沧源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57.45%、58.61%。杨志厅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沧源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活动,谱写好新时代沧源跨越发展新篇章。

云南日报记者 李春林 谢进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