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交警连续8个周末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2018-07-20 10:44:5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和要求,5月25日至7月15日,云南交警连续8个周末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三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毒驾3300余起。

据介绍,行动开展后,各地交警科学部署警力,以周末晚间8点至次日凌晨2点为整治重点时段,以城区餐饮、酒吧、娱乐场所等人流相对集中的路段为整治重点区域,严查“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各地联合当地治安、禁毒、特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主要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从严打击夜间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酒驾醉驾执法难度大的实际,各地相继成立了执法机动队或小分队,组织开展跨县(市、区)异地用警,突击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各地统筹推进各县(市、区)、高速和沿线地方同步行动,不断织密织严整治网络。在行动中,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快速固定证据、快速录入系统、快速办结手续,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执法公正性。

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全省各地交管部门还通过组织记者随警报道,利用“双微”、手机短信、执法直播、发布安全提示警示等形式,及时曝光“三驾”违法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普及群众夜间交通出行常识。

据统计,8个周末的夜查中,全省共出动警力13.68万人次,出动警车3.54万余辆次,设置执勤站点5600余处,组织机动队或小分队2081个,组织异地用警135次,检查车辆148.49万辆次,查处酒驾2703起、醉驾689起、毒驾7起,查处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

云南日报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