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伟”外号“狗不咬”
2018-07-20 10:39:0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腾冲市马站乡云华村是腾冲机场的扶贫“挂包帮”联系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尹林伟有一个特别的外号——“狗不咬”。

2016年2月,尹林伟被腾冲机场选派到马站乡云华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了尽早帮助村民们脱贫,他长期吃住在村里,把乡亲们当亲人,及时出主意,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日复一日的“亲密接触”中,当地群众都和这个小名叫“老伟”的驻村队员成了熟人,村里的狗儿也都记得他,“狗不咬”的外号随之在村里传开了。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当地云华中学的校长周建荣焦急地找到工作队反映困难。云华中学有319名学生,其中部分学生来自贫困家庭。7月份中考,计算机是必考科目。但当时云华中学现有电脑中,可以支持装载考试练习软件的电脑数量严重不足。周建荣校长的焦虑,尹林伟和工作队员们感同身受。“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重中之重。”在尹林伟带领下,工作队员们多方奔走打听,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当地一家愿意捐助电脑的爱心企业,随后为了电脑的硬件配置,匹配考试需求的软件装载等具体事宜,尹林伟和工作队员们又前后跑了十几趟。6月1日这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云华中学的同学们终于用上了新电脑。

如今,在腾冲机场,摆放着茶叶、蜂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的扶贫柜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尹林伟和队员们在机场领导支持下的一项扶贫举措。为帮助云华村宣传当地资源、为农户的农产品找销路,腾冲机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免费为“挂包帮”联系点设立扶贫专柜,用于宣传云华村的旅游、生态资源,并为云华村销售农副产品,有力帮扶农户实现增收,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造血”功能。

云南日报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