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举行
2018-07-19 10:29:3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8日,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举行。

一大早,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现场,各展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对如何辨识劣质农产品最感兴趣,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优质绿色食品、问答讲解等方式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还设立了农产品投诉举报受理台,为广大消费者维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农业部把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作为工作重点,并将今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这些精神和工作部署都释放出强烈的“质量导向”信号,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吃得安全、优质、营养、健康,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以此次活动日举行为契机,今后我省将不断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认识,助推我省打造“绿色食品牌”。与此同时,我省还将继续切实落实好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全省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自律,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推行标准化生产,建立完整的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生产档案等内部质量安全管控制度,科学用药施肥,严格落实农兽药安全间隔期或休药期规定。

云南日报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