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易门启动
2018-07-18 10:22:1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7日,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云南省暨玉溪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易门县启动。据悉,今年云南把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知识宣传作为主要内容,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野生菌中毒防控意识和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甚至避免中毒事件发生。

我省野生食用菌已进入上市高峰期。截至目前,已有六个州(市)相继发生9起野生食用菌中毒事件,绝大多数发生在农村家庭自采自食环节,导致多人中毒和死亡。为更进一步做好全省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工作,我省将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宣传对象上,做到全覆盖,让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进学校、进市场、进餐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工地;在宣传内容上,努力做到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宣传教育通俗易懂、便于把握,重点突出野生食用菌中毒的严重危害、家庭食用野生菌注意事项、出现不良反应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野生食用菌中毒后可以采取的急救措施等内容。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应急救治技能培训、加大应急救治药品设备投入等,大力提升农村基层医疗机构食物中毒应急救治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云南省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宣传专题片》《云南省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知识公益片》等影像;开展了预防野生菌中毒、识别新陈大米、辨别优劣桶装水等食品安全小知识的宣传推广活动。接下来,全省各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现场咨询、组织市民走访餐饮企业等系列活动。

活动由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玉溪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

云南日报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