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在京推介“健康生活目的地”项目
2018-07-17 10:10:0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按照省政府“三张牌”战略部署和进一步加大招商工作力度的要求,省招商合作局联合省卫计委、省科技厅和省食药监局近日在北京举办“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招商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省内11个州市招商部门、滇中新区及部分重点医药园区、云投、建投、城投、工投等省级企业和部分医药企业共70人规模的团组赴京开展推介和对接,邀请北京地区80多家医药和大健康企业参加招商推介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推出省、市(州)招商项目200多个,涉及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医疗合作、养老养生及健康休闲等领域。推介会上省卫计委和省科技厅领导分别对云南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重点、方向和相关政策向客商进行了解读,滇中新区、昆明高新区、玉溪招商局和盘龙区政府就各自区域政策优势和重点招商项目做了专题推介。与会客商表示看好云南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优势,认为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具有极大吸引力和发展空间,一批企业表达了赴滇开展投资考察、谋求合作的积极意愿。

通过有针对性的推介活动和拜访活动,国药集团、华润医疗集团表示在做好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将把自身优势和云南优势相结合,积极拓展可能的合作领域;东旭集团、佳能医疗、慈铭健康、万方数据、博奥赛斯、北京爱生、晶珠藏药等一批企业与相关州市进行沟通、对接,就下步开展互动考察洽商达成共识。首都医疗集团、北大医疗、中国医药园区产业集群联盟、中关村大健康产业委员会等一批企业和机构对云南谋划建设云南国际医疗健康城项目表示极大关注和兴趣。

云南日报记者 张子卓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