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陈豪在普洱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努力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
2018-07-16 09:17:1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在普洱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发展定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补短板、强产业,激活力、增动力,把普洱市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

生态普洱,绿意盎然,青葱满目,百卉溢香。调研组驱车穿行在无量山、哀牢山区,深入景东彝族自治县安定镇中仓村、文井镇文光村,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按板镇按板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普洱工业园区等,走村入户实地查看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共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城镇建设大计。看到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脱贫攻坚,陈豪深情地说,干部多付出一份辛苦,老百姓就多一份幸福!他指出,脱贫是迈向美好生活的第一步,要不松劲、不懈怠,马不停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镇沅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的标语格外醒目。陈豪指出,扶贫不扶懒、帮贫不帮惰,要坚决破除素质贫困和精神贫困的瓶颈制约,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切实激发内生动力。

大唐汉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云南和周边国家的道地药材比较优势,研发生产特效中医药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日益呈现,发展势头喜人。企业负责人告诉调研组一行,企业发展的信心来自于普洱的好生态。生态越是好,道地药材的品质就越是好。听到这些话,陈豪嘱咐随行的同志,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各地一二三产业发展,善于创新作为,有思路有能力有办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站在叠翠油绿的有机茶园里,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祖祥拉着省委书记陈豪的手激动地说,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型三化”产业发展要求,不仅帮助自己打开了思路,还为企业发展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让企业走得更快、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得知祖祥牌普洱茶已经获得欧盟有机认证,陈豪高兴地为企业点赞。他说,打造“绿色食品牌”不能抽象地讲,要落实到一个个产品上,省市要合力培育一批农业“小巨人”龙头企业,让高原特色农业香飘世界,品牌附加值越来越高。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强调,2018年是关乎脱贫攻坚大局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盯住“两不愁三保障”,抓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关键举措,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组织化程度和适度规模化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要着眼于新时代两步走战略的目标要求,立足区位优势,科学规划定位,完善多规合一,理清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普洱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指出,普洱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立全局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各项要求,切实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研究,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计划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要严格规矩纪律,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每一条规定都记得清清楚楚、弄得明明白白、做得扎扎实实,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干净干事创业。

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盛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