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营造好“双创”社会氛围
2018-07-13 10:46:5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茶志福

日前,昆明市第三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报名,这已经成为最具昆明特色的“双创”励志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吸引了1267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40个优秀项目和6个“双创”平台斩获“春城创业奖”,营造出了“尊重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更可喜的是,作为深化创业创新改革的创造之举,该市早在首届“春城创业荟”举办期间,就成立了“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本届大赛,该市为鼓励支持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创业实践,又持续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比如,大赛在保留初创组、成长组的同时,新增了“创意组”,实现创业人群类型全覆盖。首次引入金融机构参与到赛事中来,使所有获奖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创业贷款、无偿资助、创业补贴、入驻创业园孵化等政策扶持,还可获得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为参赛企业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

“力,形之所以奋也。”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禀赋。做好新时代创业创新工作,必须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实践载体、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在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发展潜能。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