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将全面推行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昆明大理曲靖玉溪4州市率先实施
2018-07-13 10:33:2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日前,公安部办公厅印发《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要求在全国陆续推行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7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对我省落实改革新举措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20项改革新举措力度空前,在改革窗口服务方面推出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4项措施;在“互联网+交管服务”方面推出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办理、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4项措施;在延伸下放业务方面推出社会服务网点代办、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行车辆全国“通检”、推进车检程序优化、便利车辆异地转籍、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8项措施,同时在监督管理方面推出了4项具体措施。公安部交管局要求自2018年7月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为确保20项措施在云南落实落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昆明、大理、曲靖、玉溪等4个州市在全省率先实施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为全省交管“放管服”改革积累经验,确保在9月1日以前20项措施在云南全面启动推行。

会议要求,各州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完善配套措施,做好充分准备,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

云南日报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