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2018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8-07-12 10:07:3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2018年7月11日是第十四个中国航海日,也是伟大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首航纪念日,以“传承精神、扬帆启航”为主题的2018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在郑和的故乡——昆明市晋宁区启幕。

今年的郑和文化旅游节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文艺演出紧扣“郑和文化”主题,“诗、乐、舞”三位一体,诠释郑和“敢为人先、敬业奉献、睦邻友好、开放包容”的精神,展示郑和故里晋宁的区位优势、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显著变化。此外,还将举办晋宁书画名家担当书画展、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哈尔滨白啤沙滩音乐节、第二届“郑和杯”摄影大赛、郑和元素藏品展出等活动。

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从7月11日开始,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启动欢乐周活动。游客可观摩由广东、湖南、河南、四川、云南5省30余名运动员带来的航海模型表演。同时,龙舟赛、平衡车赛、长街宴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2018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由昆明市政府主办,晋宁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昆明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昆明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

云南日报记者 张雁群 王欢 陈飞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