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开幕
2018-07-12 10:02:1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舞剧《天路》

7月1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开幕式。

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致开幕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致欢迎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大剧院、吉林市歌舞团联合演出的反映青藏铁路建设历程的舞剧《天路》。

全国舞蹈展演是全国最高规格的舞蹈展演活动,本届展演于7月11日至21日在昆明举办。期间,将有全国各地入选的80个舞蹈节目、5部舞剧参加展演,共演出20场,在昆展演之后还将赴部分州市展演。其中,我省有舞剧《诺玛阿美》、独舞《聂耳》、三人舞《跳菜随想》、群舞《山之子》《灵·境》《顶家女》和《倮·印》7个节目入选本届展演。本届展演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院校报送的舞蹈节目671个,舞剧、舞蹈诗37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省老领导晏友琼、陈勋儒出席开幕式。

副省长李玛琳主持开幕式。

马来西亚、缅甸等国驻昆领事馆官员出席开幕式。

云南日报记者 左超 侯婷婷  周灿 李秋明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