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开幕
2018-07-11 09:20:4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10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彩云匠制·石博新风尚”为主题的石博会及珠宝文化艺术周同期举行。

石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的1至7号展厅及中心广场举行,展览面积达6.5万平方米,来自南亚、东南亚、欧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将进行展出。

本届石博会还携手《中国翡翠》杂志,首次在3号馆设立2018珠宝文化艺术周展示馆,以“云上心制”与“燃情匠心”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以及12所高校近200位国内外顶尖珠宝设计师、收藏家云集昆明,这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宝玉石设计者集中亮相。此外,本届石博会的论坛、讲座等活动近50场,其中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将现场开讲。珠宝鉴定科普讲座、珠宝3D打印技术展示等也将为大家答疑解惑,普及科学知识。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会长刘光溪说,石博会历经12年的锤炼与沉淀、探索实践与创新,在规模档次、内涵层次、品牌效应、综合效益上不断提升,形成了良好的产业格局,逐步成长为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品牌展会,已是亚洲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第一品牌石展。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罗正富,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石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云南省分会、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东方环球(昆明)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省国土资源厅、省石产业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共同协办。

云南日报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