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陈豪主持
2018-07-09 09:14:1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田静 张寅) 7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从严从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强化督促检查,认真研究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担子挑起来,大力选拔政治强、素质好、作风优的年轻干部,结合云南实际加强少数民族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促进年轻干部工作有机嵌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政策举措,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把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好的第一场硬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进行安全风险提示,提醒旅行社和游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感情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加强褒扬工作,创新荣誉激励举措,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