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持续加大力度狠抓“边督边改”
各州(市)上报累计已办结案件1208件
2018-07-04 09:23:1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胡晓蓉)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我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对这次督察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刻响应,边督边改,迅速行动。昆明市组织联合执法组,对投诉的重点环境问题、反复投诉问题和群众关注问题进行重点执法,集中查处一批重点案件。丽江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丽江生态旅游度假区高尔夫球场侵占拉市海自然保护区湿地以及督察组交办和下沉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德宏州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未达整改时序进度的问题实行州级领导包案办结制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逐项清理、查缺补漏、防止反弹,实现巩固完善提升。省发展改革委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和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快办理进度,全面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

截至7月1日,督察组向云南省移交的前二十七批转办案件共计1658件,各州(市)上报累计已办结案件1208件,涉及到的相关企业责令整改705家,立案处罚610家,罚款金额1931.14万元,立案侦查16件,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8人,关停取缔78家。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回头看”投诉转办件责任追究力度。截至7月1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单位23个,问责个人558人。此外,截至7月2日,云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向云南省交办的环境问题办理存在问题的4件举报件进行了通报,其中昆明1件、昭通1件、红河2件。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