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18-06-29 09:21:5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陈晓波 段晓瑞) 28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接着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率、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扎实有效,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企业税费负担明显降低,市场监管得到加强,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绩。

阮成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抓住关键环节和领域,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不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着力推动政府管理和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大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今年,要着力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努力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一要加快落实“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持续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不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二要加快落实“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整合规范检验检测机构,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投资项目审批再精简、办理流程再优化,全面提高企业生产运营便利度。三要加快落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申办全省通办,全面公开财政补助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四要加快落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推动线下线上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政务事项集中办、一个窗口综合办。五要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建立并公布“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清单,推进重点领域全省一套流程通办,大力营造让投资者放心、安心、可预期的良好投资环境。六要加快落实“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完善人口和法人基础信息库,继续精简一批证明。

阮成发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大胆探索,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董华主持会议,陈舜、和良辉、李玛琳、高树勋、杨杰出席。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