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担当就是要苦干实干
2018-06-26 10:15:2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龙敏飞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担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责任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展现舍我其谁、事必尽善、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弘扬敢干、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

从历史上来看,每当中华民族处在关键时刻,云南人民总能挺身而出、勇担大任,护国运动、红军长征、滇西抗战等一个个历史片段,都记载着云南人民的英勇奋斗精神。担当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牢记光荣历史,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用苦干实干体现担当。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也需要领导干部付出极大的努力与汗水来做好各项工作。这意味着,我们一定要摒弃“等靠要”思想,破除“小进即满”的陋习,坚决克服动力和闯劲不足,有风险的不敢干、有难度的不愿干、没先例的不肯干的状况,大力弘扬“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精神,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创造希望,变不可能为可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把握机遇、赢得主动。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20世纪80年代起,云南打造了“两烟”、旅游支柱产业,培育了一批知名品牌,走在了全国前列,创造了许多辉煌。这启示我们,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踏实苦干实干,我们要继续勇做行动派,面对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掩盖,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挺身而出;要当实干家,甩开膀子干,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虎口拔牙的劲头来干事创业;还要树立尚实去虚的用人导向,为苦干实干者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让弄虚作假者无处遁形。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行动起来、敢于担当,以苦干实干为底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