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真担当要有真本事
2018-06-25 09:56:1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易晖

真担当要有真本事。如果只是空喊口号,却没有推进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创新的“十八般武艺”,那就绝谈不上善担当能担当,不仅成不了事,反而可能误事败事。

有真担当和真本事的干部,应该具备这样的过硬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有真本事的干部,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强烈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对工作任劳任怨、善始善终。这样的干部,是时代的劲草、真金,是事业需要的干部。

玩假担当无真本事的干部,往往境界不高、格局不大、精气神不足,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机遇新挑战,或熟视无睹、麻木不仁,不主动接受新事物新知识,凭老经验、老套路办事,以各种借口偏安一隅、自甘落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或一筹莫展、消极等待、张口闭口要政策、大事小事讲条件,人为制造风险或敏感问题,给自己找种种不敢干、不愿干、不肯干的理由;或调门高落实差,急功近利瞎摸蛮干,大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烂尾工程。这样的干部,是前进路上的花架子、败家子。

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赶超跨越,就必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不断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营造真担当真作为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本领,拿出真本事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对表到位、执行到位、收效到位。

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断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素养,全面提高学习本领和干事能力,突出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练就“几把刷子”,使自己的能力本事跟上时代节拍、与岗位职责相匹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增强真担当、真本事。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