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临沧启动
2018-06-11 09:54:19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9日,2018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沧市临翔区沧江园广场举行。

2018年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由省文化厅、临沧市政府共同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临沧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

当日,来自全省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民间艺人、演职人员一起欢聚在临沧,带着他们的非遗项目、民族民间歌舞乐、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来到临沧进行展演展示,还有文物专家、法律专家来为广大市民普及知识。

据了解,活动在临沧市设主会场,在云南大学、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云南民族大观园等地设分会场同时进行。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共有8项系列活动,其中,“启动仪式”“民族民间歌舞乐、传统戏剧展演”“传统技艺展示”“文物鉴赏”“法律宣传咨询”5项活动于9日至11日在临沧主会场举行;“文化遗产知识讲座”于9日上午在云南大学举行;“中国(昆明)官渡第八届全国非遗联展系列活动”于9日至15日在昆明市官渡古镇举行;“云南民族大观园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于9日至11日在云南民族大观园举行。

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省、州市、县(市、区)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6903项,其中国家级105项。“傣族剪纸”和“藏族史诗《格萨尔》”两个项目还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建立了各级非遗传承人名录10525人,建立省级保护传承基地28个,州市级传习中心11个,各级传习馆(所)257个,传承点358个,展示室923个。图为滇式风筝传承人在制作风筝。

云南日报记者 谢进 李春林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