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警官学院召开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2018-06-06 14:53:38   来源:云南理论网
分享至:

云南理论网讯(通讯员  梁 超)6月4日,云南警官学院召开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学院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全面增强推进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行动自觉,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功华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通过持之以恒抓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建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党建、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六个方面”抓好推进落实。一是要聚焦项目清单,重在统筹,打造精品,在整体推进落实项目清单上狠下功夫。着力“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确定的12个项目,争创精品项目,形成项目成果“叠加效应”,实现成效最大化。二是要聚焦问题清单,查在经常,改在日常,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上狠下功夫。结合省委巡视、专项检查、日常检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整改,做到改有导向,抓好“老问题”整改;做到改在日常,抓好“新表现”整改;做到改有重点,抓好“专项工作”整治。三是要聚焦责任清单,对表推进,人人参与,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表推进,逐项落实到位;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筑牢党员意识。四是要聚焦政治安全,落实责任,守好阵地,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始终把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要牢记主体责任;要注重教育管理;要守好舆论阵地。五是聚焦全面育人,形成合力,完善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要把握全员育人这个机制;要把握全程育人这个关键;要把握与时俱进这个方法。六是聚焦长效机制,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在形成长效机制过程中,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会议要求,要抓好“三个关键”保障工作的有效落实。一是要抓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委全面领导、政治部牵头负责、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有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实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二是要抓好党建项目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质量意识,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清单管理制度,制定基层党组织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制定问题清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巡查考核机制。认真抓好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考核评议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构建年初明确任务、年中强化落实、年末严格考核的闭环系统。继续实行领导调研和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晋级晋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履职不力、党建工作不落实、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加大约谈、问责力度。

会上,李刚书记为云南警官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授牌;李刚书记、刘功华院长为学院党委党校和学生工作党委党校揭牌;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经德宣读了《中共云南警官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关于云南警官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云南警官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实施方案》;政治部党总支、治安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禁毒学专业大队党支部、警察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副巡视员以及院属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