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基层思考]撸起袖子干事创业
2018-06-06 09:17:3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作者:余启光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新时代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提供思想引领与制度激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站稳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精神航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时刻保持浩然正气,树立精神航标,培养政治定力。

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为民服务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保持对群众的质朴情怀,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从群众最需要、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纾民之困,解民之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敢于担当作为,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唯有实干才能有所作为。干部成长,关键就是实干与作为。置身新时代,有为才有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就要在其位、谋其政,敢担当、有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处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姿态推进工作出实效。

保持忠诚品质,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党员干部必须带头严以律己,坚守公道正派、诚实守信的政治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不受私利和小团体利益的驱使,增强道德定力、纪律定力,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作者单位:永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从永刚  郭笑笙)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