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18-06-06 09:07:2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6月4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厕所革命”、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全省推行外资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和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抓紧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具体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刻领会并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三期叠加”的重大判断、“六大原则”的重要方法论、“五个体系”的具体工作部署,按照“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大举措、最佳环境”的要求,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力解决水、大气、土壤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和环境监测智能化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考核评价,抓紧研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作战图、路线图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健全环境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组赴云南开展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体现了对云南的关心重视,是对云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推动和鞭策。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实事求是接受检查,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对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未按时限完成和进展缓慢的整改事项切实加快进度。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提出,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云南全域旅游的重要窗口。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整治提升取得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公共厕所、餐饮、商铺、便利店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引进一流品牌快餐连锁店入驻服务区,全面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中统筹谋划,明确标准、建管并重,压实责任、量化考核,突出加快消灭旱厕、新建小区配建标准厕所等重点,持续深入抓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

会议还对进一步完善“游云南”APP平台功能、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提出要求,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云南日报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