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强调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2018-05-15 09:45:3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中,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清云南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和段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要求,牢牢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观点。要加强人大监督,在省政府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中增加“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内容,并把推动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云南实施规划》作为监督重点,加大生态领域法律监督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地方立法,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为云南推动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李培、王树芬、杨福生、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分党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云南日报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