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各界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二○○周年大会
高扬伟大旗帜 汲取智慧力量
2018-05-07 09:15:4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各界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召开座谈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大家纷纷表示将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在省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现场,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宁德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为新时代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和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文辽也说,认真聆听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增强了自觉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底气、信心和干劲。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职员工在集中收听收看时,既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又认真做笔记、写思考。直播刚结束,省委党校就召开工作会议,就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与会者认为,党校是学习研究阐释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加自觉、深入、持久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等方面,作出党校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省社科院全院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院领导与各研究所负责人、专家学者一起畅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初步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等工作进行安排。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必修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新时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明确了学习要求,提供了学习方法,指明了学习方向,社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主阵地、主战场和重要方面军,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专家学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学习领会上常做功课,练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过硬的看家本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重要阵地等优势,在宣传阐释上发挥引领,在深入研究上拿出成果。

云南民族大学弘道楼播放厅内,身着民族盛装的部分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认真收看直播后,师生们一起谈变化,说体会,反响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坤洋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给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极大信心,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来说,是又一个春天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邵爱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为选择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专业而自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关注国情党情,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努力做到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云南师范大学行政楼会议室里,师生代表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生命科学学院大二学生何颖涓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了时代对青年人的关心和期望,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化学化工学院大二学生兄龙次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实现了三个伟大飞跃。这些年,家乡迪庆不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毕业后将回到家乡,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了解、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威在参加学院的集中收看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性文件,也是今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向世人非常铿锵有力地宣示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一定能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云南日报记者 左超 王大林 陈怡希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