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阮成发在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
2018-04-28 15:09:4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4月27日,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阮成发指出,过去5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资金使用严格监督管理,政风作风全面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把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聚焦五个重点方面,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一要聚焦简政放权,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要聚焦重点领域,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国企国资管理、地方金融监管,进一步夯实制度防腐的基石;三要聚焦民生保障,严管民生工程、民生资金,搭好民生工作的桥梁,严惩民生领域腐败,进一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要聚焦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五要聚焦纪律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纠正“四风”不止步,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永葆公务人员廉政本色,进一步推动政风行风持续改进。

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任军号、杨杰出席。

云南日报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