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四月起云南省189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8-04-10 09:24:5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日前联合发布首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月1日起,纳税人办理5大类189项清单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据了解,首批清单是我省税务部门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结合云南省实际编制的,是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我省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办税便利化,切实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的重要举措。清单分为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国税涉及5大类104项,地税涉及5大类85项,纳税人可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新版网络申报系统多渠道办理。

下一步,我省税务机关将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及时推出便利化办税措施,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扩围,最大程度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云南日报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