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梁河陇川举办阿露窝罗节
2018-04-03 17:23:4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1日至2日,2018年云龙县阿昌族阿露窝罗节暨漕涧旅游文化活动在漕涧镇举办。

阿露窝罗节是阿昌族最为隆重的节日,也是最具阿昌族民族特色的节日。云龙县漕涧镇仁山村,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唯一的阿昌族聚居村。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云龙县阿昌族恢复民族登记30周年、云龙县阿昌族学会成立10周年之际,云龙县立足漕涧镇历史人文积淀和自然景观优势,举办2018年云龙县阿昌族阿露窝罗节暨漕涧旅游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开展阿昌族祭祖,召开“中国·大理云龙阿昌族文化发展研究学术研讨会”,表彰道德模范与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举行阿昌族文艺展演、山地自行车骑行比赛以及射弩体验、高山草甸体验、温泉文化体验等,多方位展示漕涧镇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成果,提升了漕涧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近日,梁河县和陇川县举行2018年阿露窝罗节系列庆祝活动,热情好客的阿昌人民载歌载舞,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蹬窝罗,共享节日的快乐。

节日期间,还举行了梁河回龙茶暨农特产品展销,阿昌族民间文艺展演和中华茶商德宏行——云南省德宏州茶叶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在陇川县户撒阿昌族乡,热情好客的阿昌族群众身着艳丽的服饰,开展了象脚鼓甩鼓舞比赛、葫芦箫和三月箫演奏展示、户撒刀锻制技艺展示、过手米线技艺展示等活动。

云南日报记者 耿嘉  刘祥元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