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2018-04-03 10:05:4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4月2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在昆明揭牌成立。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律师行业党委不仅负责省律师协会党的工作,也负责指导全省律师行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指导各州市律师行业党的工作。各级律师行业党委将紧紧围绕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以法治化环境助推我省营商环境改善,为云南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律师服务;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和律师行业特色的党建方式,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促行风。

目前,我省执业律师达10264人,其中党员律师2618名;律师事务所达878家,有基层党组织352个,单独建立党支部172个,联合建立党支部180个。下一步,我省16个州市律师协会将根据要求,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实现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云南日报记者 尹瑞峰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