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调查研究]不忘“四心”更奋进
2018-04-03 09:33:5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作者:欧阳文经

每一个人的人生路上都要经历许多关键节点,领导干部概莫能外。在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下,重整行装再出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必须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新常态。

不忘工作时勤勉干事的初心。回想刚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时,想干事、干成事的动力时刻在内心涌动。如今,国强民富,处处显生机;朗朗乾坤,风正好扬帆,正是有志之士展身手的时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工作、廉洁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成效带动、影响周边同志,推动事业进步,印证自己工作时勤勉干事的初心。

不忘入党时对党忠诚的初心。当年在党旗下,手握拳头,庄严地宣誓的情形,想必许多党员都铭记于心。短短80字入党誓词,是每一名有志入党、经过党组织考验的同志对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承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章为遵循,履行党员义务,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广泛宣扬“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的爱党观念,在急难险重工作和任务中树立“我是党员让我来”的党员意识,最终在群众中形成“只要跟党走、永远得胜利”的护党自觉,以实际行动拥护、维护党的权威,践行入党时“对党忠诚”的初心。

不忘受到提拔时奋发有为的初心。干部成长靠的既是自己一贯努力工作,也是组织关心和群众信任的结果,到岗之时,总是一腔热血、激情澎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受到提拔时那种奋发有为的状态和作为,“干一行、爱一行”“在其位、谋其政”,在岗位平台上,为民务实、谦虚谨慎,勤政廉政、用心工作。

不忘成家时相濡以沫的初心。真心相爱,互相理解支持,方能成一家,家是温馨的港湾,是每个人心灵安放之所。党员领导干部中,有的长期加班,有的夫妻两地分居,难以照顾好老人孩子,从情感上,大多都对家人有许多亏欠。为此,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相亲相爱等家庭美德,建设好廉洁家庭。

(作者单位:南华县沙桥镇党委)

(责任编辑  从永刚  郭笑笙)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