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组团赴海外招揽高层次人才
2018-04-02 13:06:2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加快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助推云南人才强省战略,省人社厅会同滇中新区、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3月上旬组成“云南省人才招聘代表团”赴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纽约等地,举行高层次人才招聘和项目洽谈会,达成意向引才30余人,收到简历167份。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招聘团”此次在美国多个城市,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着重介绍云南的省情和发展现状,为海外人才了解云南、认识云南打开了一扇最直接的窗口。并重点介绍了《云南省“千人计划”实施办法》和《云南省“万人计划”实施办法》等相关政策,在广大留美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为增强吸引人才的针对性、有效性,“招聘团”围绕烟草、能源、冶金、先进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提前对省内多家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征集汇总,约有1000多个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通过新闻媒体、专业网站在美国发布。与此同时,通过现场招聘、洽谈会重点推介滇中新区的引才引智及招商引资情况,引起大批海外人才和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

云南日报记者 李海球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