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陈豪: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2018-03-30 09:33:2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陈豪主持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强调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阮成发出席 李江列席

3月29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召开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奋勇改革创新,以改革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阮成发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主动对表对标、积极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责任明确、协同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台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改革办2017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省“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及保留、取消证明材料清单》《云南省空间规划暨国土规划》《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关于争议较大的重要地方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

会议指出,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要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清单管理,推进信息共享,加强宣传解读,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

会议强调,空间规划对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具有指导和管控作用,要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完善相关制度和技术标准,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切实抓好实施、用好成果。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举措,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责任,加强耕地保护,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强化考核管理,坚定不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有利于强化交易场所监管、规范交易场所行为、促进交易场所健康有序发展,要明确监管责任,严格审批制度,健全制度体系,营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省人民政府要落实责任主体,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省人大常委会要把听取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纳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进行论证咨询和引入第三方评估,有利于促进实现良法善治,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组织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活动,最大限度汇集民意、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2018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要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放到全局和时代的坐标上来认识、来把握、来谋划,做到中央有部署、云南有行动、行动见成效。要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纵深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努力在开放型、创新型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化改革方面取得突破。各级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用好改革督察的利器,精准调研,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激励干部群众不断焕发勇于改革的精气神。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云南日报记者 田静 张寅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