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8-03-29 09:52: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云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豪主持

3月28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云南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调研期间,对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与腐败作斗争,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云南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步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净化优化云南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引领,继续稳扎稳打,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工作实现质的转变、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优化九大高原湖泊管理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保护九大高原湖泊的重要意义,落实属地责任,厘清权责利关系;整合执法力量,实现监管无死角全覆盖;统筹做好机构编制等调整改革工作,真正形成有效保护治理格局。要发挥资源优势,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落实好政策措施,把中药饮片产业打造成特色品牌,助推生物医药强省和健康云南战略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指出,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关注重点领域立法,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云南日报记者 盛廷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