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强调
以宪法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
2018-03-27 10:05:2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3月26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和段琪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中,大家围绕宪法修正案“怎么看”谈体会认识,紧扣工作“怎么办”说思路举措,一致表示,要把思路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部署上来,在人大履职中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和段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带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宪法精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定正确方向、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宪法实施,忠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维护人民利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云南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人大贡献。要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锤炼具有法治思维的人大干部队伍,完善人大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李培、王树芬、杨福生、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分党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云南日报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