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社科专家走进马龙建言献策
2018-03-12 09:54:3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3月5日至9日,由省社科联、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主办,曲靖市社科联、中共马龙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云南社科专家马龙行”活动。

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机关、企业董事会等17位专家采取集中调研和分组调研的方式,分别深入到马龙县规划馆、汇溪湿地公园、沈家山森林公园、马过河生态旅游度假区、车马碧水库、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山地牧业科技示范园、红石生态农庄、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曲靖呈钢钢铁生产车间、先进装备制造片区、金阳旅游运动休闲中心、竞走学校、诸葛南山骑行公园、马龙苹果种植示范园、衡水实验中学等进行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开展交流研讨,各级媒体记者随队进行了采访报道。

最后一天的专家决策咨询会上,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调查走访,围绕马龙县“撤县设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定位、农旅及文化事业和工业商贸物流3个主题13个子课题,从马龙“撤县设区”在发展定位、政策、财政、行政机构改革、城市规划、特色小镇、城乡融合、高原特色农林牧业、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培育医养结合产业以及在工业商贸物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建议马龙要打好“绿色”牌,充分发挥自身在区位、土地、生态、空间、人文历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抓住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抢抓政策机遇。后期,各位专家还需提供此次调研的调查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将进一步形成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云南日报记者 王大林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