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改
2018-03-09 10:17:3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修改宪法,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守程序是法治之始。代表委员们认为,这次修改宪法,党中央在中央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谈绪祥说,在党中央领导下,通过历次宪法修改实践,已经形成了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宪法规律且行之有效的原则和程序,包括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等,所以在这次修宪过程中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依法依程序的重要性。

代表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修改宪法,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是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依法修宪过程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学习宪法课,是依法治国的生动体现。

内蒙古自治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巴特尔说,宪法修改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作为普通群众,我们也感受到了修改宪法的严肃性、严谨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铁实表示,这次宪法修改严格按法定程序进行,既遵循了宪法法律的发展规律,更是恪守法治精神的体现,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确保宪法修改符合民主法治程序。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

代表委员们认为,加强宪法实施,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更好地实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对于军队来说,维护宪法权威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国人大代表、南部战区海军合肥舰舰长赵岩泉说,“全军官兵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而努力奋斗。”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