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18-03-09 10:12:5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省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参加审查 易纲余蔚平到会听取意见

8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推选向大会推荐的监票人。

代表团团长陈豪参加审查,副团长阮成发主持,副团长李秀领、和段琪参加审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在审查时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确保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实际,提出的2018年各项目标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赞同两个报告。

宗国英代表在审查时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把握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深化和具体化,符合实际、催人奋进。建议国家从宏观政策层面给予云南更大支持,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力支持云南加快以交通基础设施为重点的互联互通建设,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出台有力措施,进一步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王树芬代表在审查时提出,建议国家在制定完善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时,把云南正全力打造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作为重点和示范来抓;进一步细化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加快“去产能”国有资产处置;加强对地方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报告制度的指导。

杨洪波、张岩松、齐建新、杨小平、卫岗、戴世宏、罗红江、许雷、郑艺、邱江、赵永平、王砚蒙、李孝轩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扶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推选出了向大会推荐的监票人。

又讯 昨日下午,云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云南日报北京专电(记者 田静 瞿姝宁 陈晓波)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