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云南省全面启动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8-03-06 10:41:2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5日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2018年,我省将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自主品牌培育计划,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推动全省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7年,全省质监系统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加强,放管服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百炼介绍。今年我省将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全力推进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双零”行动和以“百个产业聚集区,百种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双百”行动。争取每个县市区至少明确1个重点产品,每个州市至少明确2个重点行业,全省实现建好用好至少3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或者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融合协同服务示范平台,提升6个左右产业集聚区的整体质量水平,推动500家以上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结合职能优势,质监系统将积极为打造“三张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一方面,围绕做优做强绿色能源产业、高起点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大力发展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争取尽快出台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完善品牌培育机制,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认证、统一标识”的要求,着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鼓励、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附加值,把生产经营能力和质量优势转化为自主品牌,积极开展品牌示范区建设,推出更多引领消费潮流、具有强烈时代气息和鲜明云南特色的新品牌。另一方面,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大计量标准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测量体系,积极推进有关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此外,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产业标准提升行动计划,争取尽快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方案。

云南日报(记者 李承韩)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