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3-06 10:45:2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围绕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

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参加了讨论。

谌爱东、段明龙等委员在讨论中表示,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五年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各行各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有力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决胜全面小康新征程。结合自己对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建设农业现代化、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体会和思考,大家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的部署,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委员们围绕报告提出的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繁荣文艺创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内容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罗正富委员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建议,希望国家和有关部委将怒江列为国家生态脱贫试验示范区,允许怒江采取国家公园模式,进行保护性开发,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为此,要加快推动重大生态保护项目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以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产业带动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增收的组织模式,并对怒江移民搬迁给予更大支持,为生态修复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留出更多空间。

宗庸卓玛委员表示,文艺界要不忘初心,努力走在时代的前列,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时代的根本任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梁映华委员建议,保持高压态势,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加大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李友祥委员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教育的投入,不断提升全民素质。

云南日报北京专电(记者 刘晓颖 程三娟 尹瑞峰)

责任编辑: 苏宇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