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理论网频道
昆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02-24 15:14:5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昆明市早研究、早决策、早部署,着力稳政策、稳预期、稳市场,努力实现今年经济高开稳走目标。日前,昆明市委、市政府下发《昆明市2018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实施方案》,确保一季度完成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商贸及物流业、旅游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投资690亿元以上。

《方案》明确,2018年一季度昆明市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包含: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不变价)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不变价)1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10%;行业投资工作目标包含:工业投资96亿元,房地产投资298.3亿元,交通投资164.1亿元。

一季度,该市全力加大项目投资推进力度,要求全市上下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确保今年一季度投资增长10%。其中,重点行业投资方面,稳定房地产投资,持续扩大综合交通投资,促进工业和信息化投资稳步回升;强化项目支撑方面,强力推进688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72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续建项目形成投资604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形成投资86亿元以上;加快项目推进方面,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现场办公制和限时办结制,激活一批停工项目恢复开工建设;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方面,围绕项目开工落地,做好审批和服务保障,对列入计划的投资项目实行特事特办。

该市全力促进工业转型提速,加强政策扶持,抓好2017年扩销促产、物流补贴、鼓励采购本地产品、展会补助等奖补资金的兑现落实,提振工业发展信心。抓好40户骨干企业生产调度,重点抓好中石油炼化、富民智能终端等增量项目的服务保障,指导做好工业产值上报;突出抓好18家2017年新建投产纳入规上工业统计的企业和67户小升规企业。

云南日报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 王大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